這篇算是前傳吧(?

會大概說明一下黃美英跟林允兒的關係演進

吐嘈風格相當濃烈請慎入

以下看文。

 

6ba8875ajw1dpwf2ayopfj  

  崔秀英:你在看我嗎?

 

 

 

有點悶悶的,坐在咖啡廳裡的女子散發令人感到有點悶悶的氣息。

她是咖啡廳唯一的客人,坐在離老闆最近的位子,沒有跟老闆交談,只是單手撐著下巴,兩眼有點無神凝視前方,咖啡廳老闆熟練烹煮咖啡的動作。

當女子正覺得手痠要換另一手,咖啡廳老闆出聲,「欸」的一聲,女子舉起的手頓了下,挑了挑眉看向老闆,「嗯?」回應的同時也迅速將手交換。

「妳把我的客人嚇跑了。」老闆看似嚴肅的甚至是有點怒意的說著。

女子先是愣了下,「……不要騙我,妳明明就打烊了。」沉默片刻,才回應。

「嘖,我是想試試看妳有沒有清醒阿,林允兒。」老闆用右手端了一杯咖啡,遞給她口中的林允兒,也就是那個悶悶的女子,「吶,這杯給妳,然後,妳既然知道我打烊了,還跑進來。」老闆挑了挑眉。

「......呀!妳自己要我打烊再來找你的,而且崔秀英,妳讓我喝咖啡是打算不讓我睡了嗎?」說是這麼說,林允兒還是默默的拿起杯子。

「對啊,不讓妳睡喔?」崔秀英露出曖昧的表情。

「嘖嘖......我先走了,今天沒心情跟妳玩。」林允兒端著馬克杯,站起身,一副就是要離開的打算。

眼看林允兒就要那麼出去,崔秀英有點慌張的喊住她,「欸、欸、欸!等等啦!我收的差不多了,而且妳就算想走也不要拿走我的馬克杯啊!」

「好。」聽到崔秀英這麼說,林允兒才停下往門口走的腳步,轉過頭正打算朝一旁的椅子坐下時,林允兒手機響了。

林允兒沒有看是誰,就順手接了起來。
「喂?啊?黃叔叔?要找我吃飯?.......但是,這樣不好吧.......啊、不是、不是、不是討厭黃叔叔啦,好好好,那等等見.......啊、黃叔叔,我可以帶朋友一起去嗎?就是上次也有去的那一個人,好,那等等見了,叔叔掰掰。」林允兒掛完電話,一臉可憐的看著崔秀英,崔秀英頓時感覺到情況不對,其實從林允兒講到上次也有去的那個人,崔秀英就覺得不對勁了。

「秀英姊姊......」林允兒語氣有點可憐。

「幹嘛?」我是不是該先想個理由逃跑...... 每次她這種語氣事情就不對勁了,絕對是要脫我下水!


「秀英姊姊,陪我去找黃叔叔吃飯好嗎?」

「......」說好嗎,就用一般的語氣講就好,為什麼要撒嬌。

「拜託妳啦!秀英姊姊~」林允兒的撒嬌語氣更加強了,非但如此,林允兒還睜大了她無辜的雙眼。

「好啦......」崔秀英最不能抵抗林允兒睜大著無辜雙眼,而且眼睛水汪汪的就像快滴下水般,那樣子的林允兒,崔秀英完全無法抵抗,加上崔秀英平時就很疼林允兒,更是難以拒絕。

「秀英姊姊,妳最好了!」林允兒嘴巴這麼說著,連身體都要朝崔秀英撲了上去,就在這個時候,崔秀英伸手阻止。

「好了,夠了,不要撲過來,到底跟誰學的,明明以前都不會撲上來的......而且,妳究竟是做了什麼事,讓黃叔叔三番兩頭找妳吃飯。」

「好啦,以後不會撲的,我也想知道黃叔叔是怎麼了,每個禮拜都找我吃飯......」

「天曉得,但妳每次被約去吃飯,都像作虧心事一樣,是怎麼了?」

「偷偷喜歡上她女兒這不算虧心事嗎......我還擔心被黃叔叔知道,黃叔叔會斷絕我跟美英姊姊來往呢......」

「好吧,這倒是......但我覺得妳真的該認真考慮那件事了。」

「嗯......知道了,我們走吧,我有開車。」

 

 


林允兒喜歡的人叫黃美英,也就是黃叔叔的女兒。

她們第一次見面是在秀英的咖啡廳裡,那時候秀英店裡人很多所以林允兒坐到外面去了。


「允兒,店裡位置都滿了,她跟妳一起坐沒關係吧?」就在林允兒正專心看著手上的雜誌時,崔秀英突然帶了一個人走到她位置旁邊。

「嗯,沒關係的。」講完林允兒才抬起頭來,看清楚崔秀英身邊的人。

或許是因為光線直接照射的關係,讓那人的笑容顯得格外燦爛,林允兒頓時心跳加快,甚至是有點暈眩,但林允兒沒有想太多,把自己失常的原因歸咎於咖啡。
大概是咖啡喝太多了,下次喝低咖啡因的好了。
林允兒內心想著。


「謝謝!妳好,我叫Tiffany,黃美英。」黃美英非常熱情的伸出手。

林允兒愣了一下,隨即露出友善的笑容,伸出手回握對方,「妳好,我是林允兒。」

「那兩位,我先走了喔,妳們就好好認識一下吧,我相信妳們會很快就熟起來的。」崔秀英講完便朝門前進,到接近門口時,像是想到什麼,又轉身走了回來。

坐在椅子上的兩人,困惑看著崔秀英莫名的舉動。
「還有.......」崔秀英將頭轉向林允兒,「林允兒,妳,不准欺負姊姊知道嗎?」手還慎重的在林允兒肩膀拍了幾下,轉頭朝黃美英笑了一下,崔秀英才真的回到工作崗位上。


兩人傻住的看著崔秀英一連串的舉動,呆滯了幾秒鐘,才做出反應。

黃美英忍不住笑了出來。

林允兒則是不滿的小聲嘟囔,「什麼嘛......幼稚......」秀英姊姊一定是為了上次我偷吃她的肉才這樣......我是會欺負姊姊的那種人嗎?更何況還是第一次見面的,剛認識的怎麼可能欺負......

林允兒就是在如此狀況下,認識了黃美英。

 

 


如果要形容林允兒跟黃美英的關係就是,笨蛋公主......欸、公主笨蛋......這樣很像是拐著彎罵她們.......好吧,我不是想拐著彎罵她們,是完完全全就是想罵她們兩個。


要說怎麼發現林允兒喜歡上黃美英的,可能就要從我發現林允兒第二十三次看到黃美英笑容莫名臉紅說起。
那次是我們三個的第四次聚會,地點是燒肉店。
在我第三次抬起頭夾肉時,看到林允兒今天第四次臉紅,沒有意外的林允兒眼神是直直望著黃美英。
一邊看著黃美英問林允兒第二次「還好嗎?」,然後林允兒回答第二次一樣的答案,「只是有點熱。」表情依舊是跟前一次一樣,傻傻笑著。

我翻了今天第六次的白眼,忍下第五次想打林允兒的衝動,拿起手機下了第一次的決心,一定要跟林允兒翻牌!

「林允兒,有人傳訊息給妳。」在她手機還沒振動前,就拿起手機遞給她。

她看了內容的反應,沒出乎我意料外,先是面色泛紅,接著抬起頭瞪著我,臉上表情就是寫著「妳瘋了嗎?」

雖然很想回她,「如果再不提醒妳,我才會瘋了。」但我沒有,我僅僅只是,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不慌不忙的低下頭,回了她,「我沒瘋,我是認真的。」再不慌不忙的抬起頭,看她有點慌亂的跟黃美英解釋是怎麼回事。


總之,那天之後,林允兒就開竅了,笨蛋騎士王子,終於發現了自己喜歡上傻子粉紅公主。


可惜的是,故事並沒有像童話故事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原因是,黃美英有一個非常喜歡非常喜歡的白馬王子,Edmund

Edmund,大概是集黃美英理想型於一身,所以黃美英才會那麼喜歡他的,我想。
至於為什麼我會那麼淡淡地就帶過Edmund,是因為某天我不小心發現了Edmund似乎......喜歡上林允兒了。

你說!你說!這是什麼狗血的劇情!
A喜歡B,B喜歡C,然後C又喜歡A。
不過還好的是,這齣劇裡的C相當的有風度,雖然被A拒絕了,也沒有趁機利用B來報復A。
Edmund真的是好人,畢竟他是有看出來林允兒喜歡黃美英的。
相較之下,林允兒就是個小白癡了。
林允兒對黃美英的愛意,連黃叔叔,黃美英的爸爸都看出來了,她既然還會認為黃美英會不知道自己喜歡她。
但,黃美英真的不知道......所以黃美英也是個小白癡。

說林允兒是小白癡的的理由,不僅僅是她認為別人看不出來她喜歡黃美英,而是她在Edmund對她告白時,拒絕就算了,居然還對Edmund說「帕妮姊姊就拜託了你,帕妮姊姊是個很棒的女生,她一定會比我還要適合你的。」講完不忘慎重的握住對方的手,像是要嫁女兒般的託付。
至於為什麼我那麼清楚,是因為恰巧告白場所剛好在我的咖啡廳裡。

黃美英就這麼被林允兒託付給Edmund了,就在黃美英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
請容許我再罵一次,林允兒妳真的是個小白癡!


但,別以為林允兒的傻子事蹟就這麼結束了,這麼結束,她就絕對不叫林允兒。


林允兒把黃美英託付給了Edmund,但黃叔叔感覺卻像把林允兒當成了要託付女兒的對象。
由於黃叔叔的緣故,導致林允兒甚至還比黃美英還要常在黃家,只是,林允兒一點也不懂黃叔叔的用心良苦,她一心只害怕自己喜歡黃美英的心情被黃叔叔發現。
大笨蛋,妳早就被發現了呦。

黃美英對林允兒有什麼感覺,這方面我就不確定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黃美英喜歡Edmund,但應該還沒有喜歡到非他不可的地步,只是Edmund真的是很完美的男人,之後的事就很難說了,究竟黃美英會不會完全傾心於Edmund,就得看個人造化了。
不過,據黃叔叔的看法來說,黃美英應該是有喜歡林允兒的,所以我們決定下猛藥!
讓林允兒離開一陣子,看黃美英會不會就此發覺自己對林允兒的感情。

這方式是有點撒狗血,但都發生了A喜歡B,B喜歡C,然後C又喜歡A這種劇情了,再多一點狗血應該沒關係吧?
黃叔叔跟我是抱持這種想法的。


於是,林允兒就這麼被我們賣了,丟到出國深造去,黃美英是在林允兒出發前一天才知道這件事的。
黃美英非常不爽,不爽到連林允兒出國那天都沒有去送機,不爽到林允兒在國外那段時間都沒有跟她聯絡。

黃美英,傻子粉紅公主,獅子座,她最討厭別人有事瞞著她,討厭程度與友好程度成正比,等於林允兒完蛋了,此解為正解。

黃美英的反應,並沒有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只是我們就幫忙到這裡了,以後她們怎麼發展就看個人造化了,至少有激起了黃美英在意林允兒的想法。

林允兒則是被我說服在國外的這段時間不要跟黃美英聯絡,好好思考自己內心的想法究竟是什麼,國外交新的女朋友什麼的,總之就是不要想到黃美英。
我知道這麼對她說,她反而會常常想到黃美英的,因為我是故意的。


回國之後,林允兒不負我所望,把黃美英記得很牢。
林允兒雖然傻了點,但果然還是好孩子。

令我們感到意外的是,林允兒回國後,黃美英沒有對林允兒處以極刑.......這讓黃叔叔跟我百思不得其解。
極刑就像是,逼林允兒吃雞爪、不准林允兒買kuma,或者是帶林允兒去很好吃的餐廳但只能看著食物,不過最大的極刑應該是陪黃美英逛街,講到這點時,黃叔叔也非常同意的點點頭。
陪黃美英逛街完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夫人是錢,兵就是體力、腳跟手臂的力氣了。

另一件令我們感到意外的是,回來沒多久,林允兒就向黃美英告白了,理由是黃美英縱使知道一定會失敗,但還是向Edmund告白了。
林允兒抱持著就算一定會被打搶,認認真真的對黃美英了表心意,最後還相當帥氣的跟黃美英說,「直到我不喜歡姊姊後,我才會靠近姊姊、聯絡姊姊的。」然後她就相當帥氣的轉身走了,放臉色莫名泛紅的黃美英一個人留在現場。

我邊擦著杯子,邊看著這一切事情的發生,內心忍不住的又罵了林允兒一次。
林允兒妳真的是小......不,妳是大白癡。


告白的隔天,林允兒帶著在國外認識的學妹,徐賢來到我的店裡吃早餐。
據林允兒的說法是,徐賢是當天突然回到韓國,臨時不知道要帶她去哪,所以才會帶她來店裡吃早餐。
我想林允兒大概是有狗血的基因存在,因為好巧不巧,就在林允兒跟徐賢聊得正開心的時候,黃美英出現了......
其實出現了也還好,但就是林允兒的反應。
林允兒有點尷尬的介紹徐賢給黃美英認識,沒多久就以要帶徐賢遊覽的理由先走了,林允兒是因為怕尷尬先走的,但在黃美英眼裡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黃美英絕對是覺得林允兒做賊心虛,因為我看到了黃美英眼中的怒火,不誇張是熊熊燃燒那種。

用手機通訊軟體向黃叔叔報告這一連串事情的經過,在最後補上了一句,「我想,林允兒可能真的是笨到沒藥醫了。(認真)」
內心也是真的那樣想的。

這些大概就是,林允兒跟黃美英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經過,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或者事情會如何發展呢?
就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啊啊啊,講了這麼久,我忘了說,我是崔秀英,笨蛋騎士王子與傻子粉紅公主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海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