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CVr  

現在差不多到派對的最高潮了吧?
專注在螢幕上的林允兒稍作休息,停下工作,伸了伸懶腰喝了口茶。

應該很開心吧,安排的節目跟設計的場地,應該會滿意的吧,完全能夠想像她到達會場會是怎樣的神情,爆發的笑眼跟笑開的嘴一定會有的。
想到這裡,林允兒不自覺的笑了,是那種嘴角微微上揚,不是很明顯的笑意,卻能感受到她笑容裡滿滿的滿足感。

只是......
有點可惜不能當場看到她的表情,但......
看不到也好,免得......「唉......」嘆了口氣,林允兒回想起,當初自己告白時黃美英的表情,那表情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驚嚇。

以往都以妹妹來看待的人,卻突然被對方告白,一時間任誰都無法接受吧,縱使在話一開頭對方就表明,只是想說出內心的感受......
再加上對方跟自己同性別,驚訝程度又更嚴重了,甚至是有點害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事。

那時候,真的不該衝動的。
林允兒懊悔的想著,「但,後悔也沒用了,還是好好工作吧,別想太多了。」沒有消極太久,林允兒很快就振作起來,伸展雙臂準備開始繼續專注,這個時候.....

「叮咚。」門鈴突然響了,讓林允兒受到一點小驚嚇,「這個時間會是誰啊?大家不是都去派對了嗎?」沒有要從座位上起身的意思,只是一望了下時鐘,再把視線轉向門口,喃喃自語困惑的看著。

牆上的時鐘,時針方向接近數字十二左邊,分針指著數字十一,接近午夜的時間,理當是不會有人來按電鈴的。

不會是壞人吧……林允兒內心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還是……真的被崔秀英說中了,是奇怪的愛慕者發現了我的住處……咦,不會吧?
門外的人似乎沒有耐性等林允兒思考完再開門,不消幾分鐘門鈴又「叮咚叮咚」的響著,而且是不間斷又急促的按著,在這個接近午夜的時刻,真的是十分吵雜,完全是噪音。

「來了!來了!不要再按了啦,等等鄰居衝進來揍我該怎麼辦……」被鈴聲逼得不得不快步走向玄關前,阻止始作俑者繼續按電鈴。

嘆了口氣,林允兒連貓眼都沒看,就直接開了門,「誰啊?」哪個流氓啊?流氓都去參加派對了,不是嗎?

「咦?」林允兒定眼一看發現,眼前的人不就是派對的主角黃美英嗎?
本該待在生日派對會場的黃美英,現在臉色微紅帶著微微酒氣,身上穿著很明顯就是剛從派對出來的衣物,腳上穿著她最喜歡的高跟鞋,站在門外。

「姊姊,妳怎麼會在這?」原來流氓就是帕妮姊姊,還好剛剛沒有真的喊出來,不然一定會被姊姊揍的。

被這麼一問,黃美英愣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感覺上,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眼神中滿滿的迷惘及困惑,不禁讓人懷疑她是不是連怎麼來的都忘記了。

「啊」林允兒突然間像是想到什麼喊了一聲,「姊姊,妳是不滿意派對的安排嗎?」但......也不對啊,我還特地要崔秀英幫我注意姊姊進到派對會場的神情然後馬上回報的,崔秀英明明跟我說帕妮姊姊很開心的啊,難道崔秀英騙我……林允兒歪頭思考,該如何處置可能欺騙自己的崔秀英。


「妳......妳、妳......」結巴了,平常稱不上能言善道,但氣勢上絕對不會輸人的黃美英就這麼結巴了。

「嗯?我?」不解的看著眼前的黃美英,雖然平常就猜不透了,此刻林允兒對於猜不透黃美英這件事更有深刻的感受,意外的出現加上失常的反應,讓林允兒更加困惑。


「妳、妳為什麼沒喝酒?」黃美英硬是從口中擠出了一句話,牽強的一句話,完全沒有回答到問題上,反而拋了一個毫不相關的問題給林允兒。

「喝酒?」我為什麼沒喝酒?這個......
雖然這是個莫名的問題,林允兒還是認真的回答,「嗯......因為我沒有去派對啊,所以才沒喝酒的。」只是沒想到這個回答會將自己推向危險邊緣。


黃美英才突然想起來自己來這裡的理由,理直氣壯的質問對方,「那妳為什麼沒來?」


這下換林允兒開始慌張了,只不過她的慌張並沒有表現出來,像是早有準備流利的將理由說出。
「姊姊對不起啦,因為要加班啊,所以才沒去的,姊姊對不起嘛,原諒我,好不好?」雙掌合十求饒的請求原諒,表情也做足,內心則是在想另一件事。
……但我自己也知道真正的理由不是加班,加班只是藉口。

「真的?」黃美英露出不相信的眼神,似乎察覺到林允兒精湛演技後面的真相。

「是真的!姊姊妳要相信我。」林允兒裝出更可憐兮兮的模樣,以請求對方原諒,「還有就是,姊姊就算是夏天還是不要穿這麼少,然後半夜還站在外面,站久還是會著涼的,所以趕快進來吧,什麼事進來說。」一手拉著黃美英的手,一手關上門,將黃美英帶進客廳沙發上坐著。
她似乎忘記黃美英是因為自己才站在外面許久。

坐到沙發上,林允兒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牽住黃美英的手,「啊、姊姊對不起,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對不起。」趕緊將手放開,不斷地道歉。

都忘記了呢……看到帕妮姊姊太開心都忘記提醒自己,不能跟帕妮姊姊太靠近,不然帕妮姊姊會尷尬的,說不定還會不舒服……
告白那天不是都給帕妮姊姊承諾了,說直到自己不喜歡帕妮姊姊才會靠近她,主動聯絡她的,都忘記了......林允兒,妳真笨。

「沒、沒關係的。」不知道為什麼黃美英說這句話的同時,眼神看著剛剛被牽著的手,臉似乎比剛剛還紅了一點。

林允兒注意到黃美英的眼神,看著剛剛被自己觸碰的手。
果然還是會在意的,還是不喜歡被我觸碰吧......
不是愛記仇,可是我還記得,在那個時候在跟姊姊告白後,姊姊的臉莫名紅,基於關心的立場伸出手測量姊姊的體溫,姊姊在我的手觸碰到她額頭的瞬間逃離我身邊,而且眼神跟現在根本一模一樣,林允兒妳果然被討厭了.....
但......就是算是這樣還是不能棄姊姊於不顧,說不定剛剛真的著涼了,所以臉才變紅。
「姊姊,妳剛剛酒喝很多嗎?怎麼臉變得比剛剛還要紅?還是真的著涼了?」

「我、我喝多了啦,沒有著涼。」

「那就好,姊姊我去倒水給妳喝,等我一下。」就在這個時候,時鐘突然發出牆上的布穀鐘發出「布穀、布穀」的聲響,這代表午夜到了,也代表……「姊姊生日快樂喔!」黃美英生日到了。
林允兒笑容燦爛的像是自己生日般開心,好開心好開心的對黃美英說生日快樂,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笑容散發濃厚的傻氣感。

「......謝謝。」黃美英愣住幾秒鐘,才將頭轉向別處輕聲道謝。

「那我去拿水了,妳等等喔姊姊。」或許是因為是第一個跟黃美英說生日快樂的關係,林允兒臉上延續剛剛笑容腳步輕快的走向廚房倒水。

「等等,我想喝酒!」

「咦?可是,姊姊我家只剩下JONNIE WALKER了耶,啤酒沒了,這樣不會太烈嗎?」啤酒上次都被秀英姊姊喝光了,所以秀英姊姊買了JONNIE WALKER給我算是補償。

「沒關係,就JONNIE WALKER就好,記得幫我放冰塊,我冰塊要很多。」

「好啦好啦,等我一下。」喝這麼烈的酒真的可以嗎?
林允兒手拿酒瓶縱使存疑,最後還是照著黃美英的要求倒了酒。

坐在沙發上的那個人,則是在對方走後偷看對方,直到對方從廚房出來,才又將頭轉了回去,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吶,給姊姊。」林允兒將玻璃杯遞給黃美英,黃美英乖巧的接了過來,小口小口喝著酒,眼神游移著似乎是不敢看眼前的人。

林允兒則是趁這個時候仔細觀察黃美英今天的打扮。
一襲白色短禮服,腳上穿著高跟鞋是她最喜歡的粉紅色,長頭隨意的披下,但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的背後......
看前面注意力會專注在腿上,但看後面完全會被裸露的背吸引,有致命吸引力的背。
林允兒突然感到有點暈眩......
那個背......也太、太、讓人不知道該用什麼話去形容了,姊姊果然最適合派對了,穿得好得體,又吸引人目光,只是講到派對,很像有什麼事忘了......

將視線從黃美英身上移開,林允兒認真思考派對這兩個字,「啊!」過沒幾秒鐘,她想了起來。
就是派對啊!
「姊姊妳把大家丟在那裡跑來這裡,這樣好嗎?還是我現在開車送妳過去,應該還來得及喔?然後,姊姊妳酒不要喝那麼快!」

轉眼間,黃美英已經將滿滿一杯酒喝到見底,滿臉通紅傻氣看著林允兒。

來不及了......
林允兒懊悔的扶住額頭。
姊姊這種酒不能喝太快,後勁很強的啊,而且喝太快妳......看吧妳醉了......唉。


聽到林允兒說的話,黃美英沒有立即反應過來,而是在林允兒懊悔自己沒有勸導黃美英慢慢喝時,幾秒鐘過後才反應過來,她可能是醉了沒錯。
黃美英似乎是不滿林允兒的問題,雙頰因此鼓了起來,「......不要。」還刻意將身體背對林允兒,像是生著悶氣般不願看著林允兒。

林允兒有點愣住,但還是試圖說服她,「可是......」
醉了,姊姊真的醉了......

「就不要。」還沒等林允兒完,黃美英就拒絕,語氣比剛剛堅定。

是小孩子嗎?這是剛滿二十四歲的人該有的舉動嗎.....
黃美英真的醉了.....
林允兒無奈的搔搔頭,最後還是妥協,「好吧,反正姊姊妳今天最大。那姊姊妳要睡這裡,還是我載妳回家?」

「不知道。」黃美英這時候才把頭轉回來,剛剛下肚的酒似乎發揮了效用,讓黃美英的臉比先前還紅了。

我想姊姊是醉了吧,平常偶爾傻傻的也不會這樣那麼像小孩子,臉還那麼紅我想真的是醉了沒錯。
酒醉的人還是順從她比較好,免得發酒瘋,加上沒遇過姊姊喝醉還是先探探情況吧,「嗯.......那姊姊餓不餓,派對上應該沒吃什麼東西吧?」

「有一點餓,但不想吃。」

「那......姊姊,妳到我房間休息一下吧,我的床可以借妳躺,裡面也有電視可以看,也有冷氣,或是不看電視我也可以陪妳聊天的。」還是讓姊姊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比較好,這樣比較能掌控她的行動。

「但......妳不是在加班?」

「沒關係啦,反正明天我已經打算去公司加班了,剛剛只是在做事前準備的東西,已經弄的差不多了,要聊天也是可以的,電腦就在房間裡。」

黃美英凝視眼前的林允兒許久,才終於下了決定,「好,就去妳房間吧,但......」

「嗯?」林允兒不解的看著欲言又止的黃美英。

「我要背背。」

「蛤?!」林允兒蛤了一聲好大聲,可見她有多震驚。
姊姊原來喝醉是這個樣子.......還好姊姊酒量好不常喝醉。
最後還是屈服了黃美英的要求,「姊姊上來吧,給妳背背。」蹲在黃美英面前,讓她方便趴上自己的背。

「好!」黃美英開心的跳到林允兒背上。
確定對方有安穩的在自己背上後,緩緩朝自己房間前進。


「姊姊到了喔,可以下來了。」

「好!」黃美英「碰」一聲從林允兒的背上跳到床上去,由於聲響過大讓林允兒以為是黃美英發生什麼事趕緊轉身,才發現黃美英只是用跳的到床上,所以才會那麼大聲。

「姊姊......」

「嗯?林允允妳的床好軟耶,呵呵。」黃美英開心的在床上滾動著,絲毫沒有注意到人家的無力感。

......
看來心智是完全退化了,二十四歲的黃美英變成四歲的黃美英,以後還是不要讓姊姊喝酒比較好,不然她會嫁不出去的。
林允兒認真的在心中記上這一筆,以用來阻止之後黃美英的豪飲。
「姊姊我去泡牛奶喔,遙控器在旁邊,可以打開電視。」
還是去泡個牛奶,至少喝點熱的東西應該會感覺到比較舒服的。

「好~」黃美英應了一聲,便開心的打開電視。


好吧,六歲,姊姊現在的智商應該是六歲,至少她打得開電視,而且還可以轉台。


「姊姊,牛奶好了喔......姊姊?咦?姊姊?」
林允兒走進一看,才發現黃美英睡著了,她安穩的躺在床上,還抱著棉被其中一角。

「是小毯毯嗎?」林允兒完全失笑的看著眼前的黃美英,「呵呵完全是小孩子啊,看起來好笨好傻,但......又好可愛。」
安祥的睡臉讓林允兒不想去打擾,將櫃子裡的預備被子拿出來,輕輕蓋在黃美英身上,再將冷氣溫度調低,「這樣應該不會熱也不會感冒吧。」

真的沒有看過這樣的姊姊呢,這麼安祥又這麼滿足的表情,就算看著這樣的她一整天也沒關係,只是這樣看著就覺得好幸福,我想這就是愛吧.....
忍不住內心的衝動,輕輕摸上黃美英有點凌亂的瀏海,試圖整理,而黃美英似乎不滿被打擾睡眠,眉頭皺了起來口中還喃喃自語著,「禮物.....林允兒,我的禮物勒......禮物......禮......物。」

「呵呵,其實我是有準備禮物的喔,帕妮姊姊,而且應該是還蠻適合妳的禮物喔,只是......林允兒若有所思的望著一旁的抽屜,「最後考慮到妥當性,還是沒有拜託崔秀英轉交就是了,不過我想,或許現在可以送給姊姊了喔,姊姊跟我說過放手也是一種愛對吧,我覺得......看到姊姊幸福快樂就是最大的滿足了喔,所以姊姊、啊不對,是黃美英,我愛妳,雖然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但真的很開心能夠喜歡上姊姊喔,聽不到也沒關係,反正我會實現姊姊的希望的,會跟姊姊當好朋友的喔,謝謝妳,黃美英。」

不過,最後還是讓我實現一點小夢想吧,應該不會怎樣吧?
林允兒露出讓人匪夷所思的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海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